流觞

一) 村上春树说: 
如若相爱,便携手到老; 
如若错过,便护他安好。
(二) 梁实秋说: 
你走,我不送你。 
你来,无论多大风多大雨, 我要去接你。 
(三) 徐志摩说: 
走着走着,就散了, 回忆都淡了; 
看着看着,就累了, 星光也暗了; 
听着听着,就醒了, 开始埋怨了; 
回头发现,你不见了, 突然我乱了。 
(四) 顾漫说: 
一个笑就击败了一辈子, 一滴泪就还清了一个人。 
一人花开,一人花落, 这些年从头到尾,无人问询。 
(五) 徐志摩说: 
一生至少该有一次, 
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, 
不求有结果, 
不求同行, 
不求曾经拥有, 
甚至不求你爱我, 
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, 
遇到你。 
(六) 顾城说: 
我从没被谁知道, 所以也没被谁忘记。 
在别人的回忆中生活, 并不是我的目的。 
(七) 海明威说: 
优于别人,并不高贵; 
真正的高贵, 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。 
(八) 余秋雨说: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, 你的未来我奉陪到底。 
(九) 沈从文说: 我明白你会来,所以我等。

评论